溪水里的一尾鱼

非酋 ooc

你和我的荣耀(五)

孙翔&宋溪     bg    ooc   私设   不喜勿喷   时间线为第十一赛季赛季初


       打开洗手池水龙头洗手的时候,宋溪突然意识到,为啥她会和孙翔说这些话啊?要是以前,估计有人打听她的私事,百分百得到的回复都是与你无关,不要随意打听。今儿个貌似自己也没有生气,没有感到丝毫不适,反而带着调侃的意味对他解释清楚了这些事情。这是不是证明,他…某种程度上对自己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而且她居然不觉得孙翔的行为举止烦了。难道自己真把他当朋友了?宋溪心里想着,要不是这样自己解释个锤子🔨。不过她又想到一点,她貌似把自己把前男友变成了朋友,感觉也是很奇妙。自我剖析完的宋溪终于以这个解释安慰好了自己,然鹅她却忽略了自己随着时间的推移与孙翔沟通越来越密切且对他越来越温柔耐心。


        得到答案的孙翔心里轻松了下来,心也随之舒畅了,嘴上哼着小调就靠在墙上等着宋溪过来。宋溪刚刚从洗手间出来就看见孙翔靠墙上低头看着手机,突然他就意识到,其实眼前这个长开了的孙翔和七年前那个和自己差不多高高五官没长开的孙翔完全不一样,无论是相貌还是性格上都有了很大的改变,他的相貌现在就是放在娱乐圈也是毫不逊色的,性格相比于在小屁孩时期的冲动自负,现在已然处事更为沉稳。当然,和他队友和超级熟悉的人面前偶尔会犯二。或许是一直盯着他看,对镜头敏感的孙翔目光一下就从手机看向了她的方向,看见宋溪的那一霎那,孙翔突然给了她一个大大的微笑,宋溪看到他那么笑,霎时间感觉自己也被她的笑容感染了,于是也还了他一个微笑。看见笑得温柔的宋溪,孙翔更高兴了,他觉得她此刻的笑容相比于之前那些礼貌性的微笑要真实的多,这才是她真的发自内心的笑容。


       那天晚上之后,宋溪和孙翔很久因着各自忙碌,也是很久都没有见面,不过消息倒是没有少发。有次她无意中说了一句她那时候常听的一首歌【你曾是少年】,她说很喜欢这歌,分享给他。孙翔默默听完之后,就和她说自己翻唱这歌,到时候录给她听。孙翔当时听了很久,在俱乐部经常哼这首歌,后面就是大家都已经会唱了,已经听得耳朵起茧子了,后面终于录了一个最好的版本给宋溪。宋溪当时是很意外,孙翔会给她专门学了这首歌。孙翔唱的很好听,和原版女生的感觉很不一样,让她觉得这也别有一番滋味。她对孙翔的这歌表示了高度赞赏,同时她的心里又有了不一样的感觉。深夜躺在床上听孙翔的【你曾是少年】进入梦乡,让她看到了她和孙翔的那些往事,想起了那年操场,那年走廊,那年教室和他一起的一幕幕。那个幼稚,单纯与美好并存的时候。梦醒后的宋溪躺在床上,闭着眼睛想到,七年前的记忆,很多早就已经随风消逝了,她甚至都不太记得她的同桌叫什么名字,但是她却因着孙翔再次进入她的生活,因着这首【你曾是少年】梦到那年和他在一起的那些事情。想到以前和孙翔的那些事,她又想到了重逢之后他的所做所为,到此刻,才意识到他所做的一切好像并不简单,他更多看起来是在追求她。莫名想通了的宋溪觉得自己有点缺心眼。然后她想到最关键的一点,那么久她真的没有心动过吗?在边思考边翻这几个月聊天记录的过程中,她给了自己一个肯定的答案,她动心了,她对她前男友动心了。


       这个世界有时候就是那么奇妙。七年前,因为荣耀她们分手,七年后,因为荣耀他们再次重逢,喜欢上彼此。不过这一次,他们无法像当年那样,看对眼就在一起。真的要在一起也没法像当年一样肆无忌惮了,现在要考虑到的东西很多。在自己没有考虑好之前,暂时就不捅破一切就好。


       ……


       四月的s市春暖花开,孙翔悉心照顾了小半年的茉莉终于有了花骨朵儿。孙翔在那个阳光明媚的下午,请了个假,抱着那盆即将开花的茉莉,踏上了前往H市的高铁上。到了上林苑兴欣俱乐部附近,孙翔打了个电话把宋溪约出来了,说有东西要送她。宋溪很好奇他要送啥,一定要亲自跑一趟,于是她工作结束后就去了他们约见的地方。


      到了附近的奶茶店,宋溪见到了全副武装的孙翔。心情很不错孙翔和宋溪打完招呼后就把放桌子下面装着花店袋子放到了宋溪面前。宋溪朝袋子里看了一眼,发现是盆即将开花的茉莉,她有点差异的和他说道:“这就是你要送的东西?大老远的,还请假,就为了亲手把它交到我手上呀?”“恩,对啊,我养了很久了,这两天终于要开花了,我想着这个时候送你最好不过。我记得你最喜欢茉莉了,与其买一束鲜切花茉莉,不如一盆有生命力的茉莉,这样每年都能在春暖花开的时候看见它含苞待放,闻到它馥郁的花香。”孙翔边摸着茉莉的叶子边带着笑意说道。听到这番话的宋溪脑子里面“啪”地一声,之前紧绷的那根弦断了,去他丫的顾虑,既然喜欢 ,管它那么多,在一起就好了,哪怕以后大风大浪,总比因为害怕后悔一辈子强。一直盯着茉莉没有说话的宋溪在想通一瞬间后会心的笑了。“孙翔。”宋溪带着笑意喊了一声。“恩?”孙翔回道。本以为宋溪喊他是为了说什么,但是现在她一直在看着他的眼睛,久久没有说话。孙翔看着她的眼睛良久,他突然想明白了,孙翔突然伸手握着着宋溪的手,对着宋溪认真说道:“做我女朋友吧!”“就不怕我不答应?”宋溪面对那孙翔那么认真的话语还不忘调侃他一下。“你不会”孙翔自信的说道。“那么自信啊?”宋溪接着他的话说道。“眼神是不会骗人的,你眼里有我,而我喜欢你”孙翔回道。“好,我答应你。”宋溪正面回复了孙翔最开始的问题。孙翔听到答案后温柔地笑了,不同于之前赢得比赛时候的笑,这个笑更加像是得到珍贵的宝物一样。宋溪用另一只手反握了孙翔的手,对着他说道:“孙翔,你送我一份礼物,那我也送你一份吧!”说完,她把手从孙翔手里抽离,从包里拿出了一只常用的口红,在自己虎口旁画了一颗爱心。做完这些后,她对着孙翔说道:“手给我。”孙翔照做了,把手递给了她。“握拳。虎口朝上。”孙翔还是顺着她的要求照做了。宋溪用她的手在孙翔虎口处印了一颗爱心。她俏皮地对着他说道:“盖个章,你是我的了,谁也抢不走了。”孙翔看着眼前这个傻姑娘,心里却是抹了蜜一样甜。“好。”孙翔对着她笑的和一个小孩子一样。


       当他们初中的同学知道他俩在一起之后,听完某些个知情人士描述了相关,那位老同学总结了这样一句话话:因为荣耀两人错过,现在因为荣耀再一次遇见,真的掰也荣耀,成也荣耀。两人看着群里这些老同学的闹腾,哭笑不得。不过老同学说对了,因为荣耀,两人兜兜转转又在一起了。

    

       


——完——

    

2020.3.14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