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里的一尾鱼

非酋 ooc

林深时见鹿(方锐&简言之)


1.方锐,简言之bg文。不喜勿入勿喷。


2.先婚后爱,双c。这是两个为了事业可以和陌生人结婚的人。


3.时间线从第九赛季全明星到后面方锐转回兴欣后。


4.这是小甜饼,不虐。喜欢的可以可以看,文笔不算好,在努力慢慢写着。


(六)


       简言之低血糖的问题也一直存在着,从他发觉自己感情之后,他无论穿什么衣服,去哪里口袋里面都会装上一把糖。兴欣的众人知道后也觉得很奇怪,因为以前的方锐很少吃糖。他还给简言之买了许多糖和巧克力寄到了她家里,搞得简言之以为快递送错了人,后面问了她朋友们都说不是她们送的,后面还是方锐自己认领的。这一天晨跑的方锐,突然想到自己还没吃过她做的饭,于是脑袋一转,计划油然而生。


“简言之,你请我吃饭呗!”方锐跑到她的面前笑得灿烂没脸没皮地来了一句。


“凭啥?”简言之面无表情地瞥了他一眼。


“就凭我上次捡到了低血糖的你,还请你吃早餐,还给你买了糖和巧克力。”方锐笑嘻嘻的说道。


       简言之沉默了,想到上次他帮了自己,自己一句谢谢就把人打发了,早餐好像还真的是他请的,还有上次他给买的巧克力和糖。的确自己也该谢谢他。


“好哦,我请你吃饭。”简言之想清楚之后爽快地答应了。


“哈哈,一言为定,不许反悔哦。出去吃就免了,人多眼杂的也不好,你就自己做饭吧!”方锐还贴心的装作不给她惹麻烦给她挑了个风险小的方案。


听到他那么说,她顿时想打人了,哪有这么蹬鼻子上脸的!请吃饭居然还要她自己做。


“就不怕我不会做饭,做出来的东西能毒死你啊!”简言之气哄哄的说道。


“我记得你妈说过你会做饭我才提的。要是你不介意,我两也可以出去外面吃。不过要是不小心被粉丝拍到了我们单独吃饭,那可说不清了。”方锐耸了耸肩无所谓道。


“别别别,被你粉丝知道还得了。行,就我做。下周末晚上怎么样?”想了想他粉丝的战斗力,简言之还是被动妥协了。


“好。”达成目的的方锐心里暗搓搓的高兴。


       周末下午,方锐没有参与晚上的加训,到五点就表示有事请假溜了。简言之听到门口传来敲门声,紧忙把自己手上沾上的酱汁清洗干净,怕方锐等急了,还大声喊了一句“稍等一下,弄完就来开门。”方锐隔着门听到了她的声音,停止了自己的敲门。不一会,方锐听见门锁转动的“嘎吱”声,开只见门的简言之身着一条小熊围裙,毛衣挽了一半到手肘处。


“来的还挺早,我饭才做了一半呢。”简言之看了眼时间说道。


“不早了,都六点了。”方锐瞧了眼她。


“进来吧,鞋架上有双没拆的居家鞋,你换了就进来吧,顺便把门给我带上。那边还弄着东西呢,我得去看看别糊了。”简言之说完急匆匆地往厨房那边去了。


进门后的方锐也乖乖照做了。换完鞋后把玄关的水果拎起来往客厅那边走去。


“水果放哪?”简言之正在给里脊肉翻面听到方锐从身后传来的声音。


“你放冰箱里面吧,你带了什么水果?”简言之头也不回地问道。


“橙子,苹果和火龙果。”方锐拎着水果往冰箱方向走去。


“那你拿四个橙子出来吧!放那,等下榨汁。”简言之听到他买了橙子后想到可以榨汁。


“我帮忙吧,这样快点。榨汁机在哪?”想着能早点吃饭的方锐觉得还是要自力更生。


“啊,那好吧!那就麻烦了,冰箱旁边柜子里面。”简言之想了想还是让他来做了。


      方锐拿出榨汁机,看了看这个规格,就过去处理水果了。他熟练地将处理好的水果丢进榨汁机,然后在茶几上找了两个合适大小的杯子。等洗干净杯子,果汁也好了,将果汁倒出至杯中,将榨汁机清理干净放回原位。忙完糖醋里脊这个菜之后,简言之发现他的果汁已经弄好了,而且东西都已经收拾好了,榨的果汁看起来卖相也不错。她还以为他不会做家务呢?没想到榨汁倒是很熟练,不像是第一次做。


       她正想着这事的时候,雨来突然过来扒拉起她的裤腿了。简言之觉着雨来应该是饿了,但是她现在还腾不出手喂它,无奈之下就只能求助于方锐。


“方锐,能帮我把雨来抱走吗?她估计饿了,你给她倒点猫粮吧!”简言之求助刚刚放完果汁的方锐。


随后方锐就把扒拉简言之的雨来给抱走了,“小家伙长大了不少,重了很多。猫粮在哪?”


“墙边那个粉色小桶里面,一杯子别给多了。”简言之说道。


“好。”方锐抱着雨来看了看,在角落边看见了那个桶。


       方锐喂饱雨来后就坐在垫子上拿逗猫棒逗着雨来,偶尔他还时不时回头看看简言之。方锐突然觉得这一刻过于美好,他们就好像一对真正的夫妻一样,妻子在厨房准备着晚餐,丈夫在客厅逗他们一起养的爱猫。他觉得就这样看着她都很幸福。方锐正专注着看着简言之的时候,发现她头发扎的松松垮垮,好像发圈就快滑落了。


“发圈松了,我帮你重新绑一下吧。”


“啊?我自己来。”


“麻烦,你还得擦手,我直接帮你快点。”


       不容分说就直接把松垮的发圈取下,然后慢慢地整理着她的头发。方锐的动作很轻,生怕弄疼简言之,他一手握住头发,一手做梳子慢慢地将头发整理好,方锐整理耳边的头发时不小心碰到了她的耳廓,方锐感觉到手指的触感,感觉有点心痒。他慢慢地将头发理顺,然后小心翼翼地用发圈扎好。其实方锐没有感觉到,这整个过程中,简言之其实都很僵硬,她也没想到他会直接上手整理,而且他还不小心碰到了自己敏感的耳廓,让自己心里有种难以语言的感觉。在他给自己扎完后,她就匆忙的躲到旁边去了。


        简言之揭开盖子的那一瞬,飘出了一股浓浓的玉米排骨糖的味道,将汤呈出放在餐桌上,这一顿晚餐才真正意义上弄好。方锐和简言之在餐桌前坐下,只见餐桌上面摆了三菜一汤,除了刚刚的玉米排骨汤,还有糖醋里脊肉,清炒时蔬和口水鸡。方锐看着食欲大开,和简言之道谢后就拿起筷子大快朵颐。两人面对面吃着饭,偶尔说上一两句,两人边吃边聊,相谈甚欢。饭后简言之洗碗,方锐还帮她擦盘子。 闲聊一会之后,见时间不早,方锐告辞后就悠哉悠哉地走路回了兴欣宿舍。


——未完待续——


感觉很水的一章,细碎的平常吧。两个人相处也越来越自然了。母胎solo写甜饼是真的不行,细水长流的爱情吧,我只能这么安慰自己。我是撩人没段数,别人撩不动的钢铁直女无疑。写bg文本质是满足自己想要嫖这些男人们。想想吧,从张新杰,唐昊,喻文州,黄少天,孙翔,杨聪,还有现在的方锐,以及在方锐之前写的郑轩(卡壳)。我特么给自己挖坑,还想了想韩文清的破镜重圆梗。好了,挖坑得填,不然自己都看不下去,努力给方锐简言之一个完满的结局。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