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里的一尾鱼

非酋 ooc

林深时见鹿(方锐&简言之)


1.方锐,简言之bg文。不喜勿入勿喷。


2.先婚后爱,双c。这是两个为了事业可以和陌生人结婚的人。


3.时间线从第九赛季全明星到后面方锐转回兴欣后。


4.这是小甜饼,不虐。喜欢的可以可以看,文笔不算好,在努力慢慢写着。


(八)


        除夕的早上,两人还是保持着良好的习惯,早起一起去跑步,一起吃个早餐,回来后两个人就想起来那副对联,于是兴致勃勃地开始贴起了对联。方锐拿出昨天买的对联,发现没有买胶水,想和简言之打招呼下楼去买个胶水的他被拦住了。简言之拿出了昨天买的面粉,拿了个碗倒了小半碗进去,烧了壶开水,直接倒进去搅拌,不一会,面粉就呈现出半透明糊状,简言之看着差不多了,就停止搅拌,一碗自制的“胶水”就做好了。


“这样有用吗?粘的住?”方锐对此表示怀疑。


“粘的住,亲测有效,大风都吹不走的那种,比胶水好用多了。”简言之对这碗“胶水”颇有自信。


“好吧,信你,你说有用那就有用。”方锐笑着看着她。


“诶,话说你怎么知道这个方法的?”方锐突然想到这个问题。


“很小的时候,在外公家里过年,每到除夕都看的到他用这样的方法贴对联,贴出来的对联很牢固。后面外公教我的,那时候每年都是我陪他贴对联。后来他走了,再也没有这个机会了。”简言之看着那碗“胶水”心情很复杂,眼里带着几分怀念和几分落寞。


        方锐得知不小心触及她的伤心事,心里也有几分懊恼。


“抱歉。我不知道还有那么一段往事。你别伤心啊!外公虽然走了,你,你还有我们啊!以后每年我都陪你贴对联。”方锐磕磕绊绊的道歉并想着安慰安慰小姑娘。


“你没错也无需道歉的,我也没有伤心,只是突然怀念那时候了,我早就走出来接受外公已经不再的事实,他会在天上看着我的。”简言之收拾好情绪朝着方锐说道。


        两人拿着工具就到门口准备贴对联了,方锐拿着一条对联踩在凳子上,边找准位置,边听着简言之的指令。


“往左边,下边歪了,往左边来点。”方锐按照指令挪了挪。


“太过了,往右边来那么一点点。”又稍微挪了挪。


“哎呀,太右边了,往左边挪个一点点。”又动手往左边来了点。


“就这个位置,别动了,浆糊给你。”方锐一手摁住对联一手拿着刷子沾了浆糊就往对联上糊。


……


         两人经历千辛万苦,终于把这副对联给搞定了。正当两人在欣赏自己的杰作的时候,旁边邻居家有了动静。只见一个老妇人走了出来。简言之以为是他们太吵吵到别人了,于是就开口道歉了。


“奶奶,是不是我们吵到你了,不好意思啊,我们折腾了比较久,动静有点太大了,十分抱啊!”简言之诚恳地道歉。


“闺女啊!你没吵到我,我只是出来打算买点东西的。这房子空了很久了,你们小两口这是刚刚搬过来住的?”老妇人慈祥地说道。


“没有就好,是啊!我们刚刚搬过来的。”简言之听见老妇人那么说。


“有夫妻相,一看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要好好过日子啊!你们以后一定会幸福美满的。”老妇人朝着他两看了看,突然就那么来了句。


         这话让简言之顿时有点脸红不知道该怎么应答,于是只能对着老妇人笑笑。旁边的方锐听见这句话伸手就把简言之往自己怀里揽,搂着简言之高兴地说:“会的,谢谢奶奶的祝福,我们会幸福。”


“诶,好好好。那我老婆子就不打扰你们的二人世界了。”说着便往电梯口去了。


        见老奶奶走远了,简言之一把拍开那只还搂着自己的手。


“你去打游戏浪费人才了呢?我觉得你以后要退役去娱乐圈发展或许能拿影帝。”简言之站他面前拍了拍他的肩。


“是吗?或许吧。我要说我是真的呢?”后面那句声音极小,只有方锐自己听得到。


        他看着那个正在贴福字的女孩,突然觉得他貌似在追妻的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想着他又摇了摇头,上前去帮忙。两人一起终于搞定了这个福字。简言之对自己的作品极其满意,拿着手机拍了几张才停手。


“好了,开门,我们进去吧!”简言之示意方锐开门。


方锐顿时愣住了。简言之突然意识到有点不妙,两人大眼瞪小眼。


“我以为你拿了!”两人异口同声道。


        简言之有点抓狂,两人都以为对方拿了钥匙,结果两个人都没拿。


“找个开锁公司吧!”方锐无奈叹了口气。


“庆幸我还拿了手机,不然我两今天就得凉凉,蹲门口喝西北风。”


      于是两人找了开锁公司,两个小时后在开锁公司的帮助下打开了家门。


“以后我家我一定要装带密码锁的门。”摊在沙发上的简言之咬牙切齿地表示。


“恩,年后就找人把那门给换了,换成密码锁的。我也不想再一次被锁在自己家门外了。”和她一起摊在沙发上的方锐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晚上两人在家一起吃了个火锅,收拾好之后把之前买的糖果和坚果之类的拿了出来。两人打开电视窝在沙发上等春晚开始,简言之突然想到自己还没和陈果打电话问问雨来这几天的情况,于是她拿起手机到书房和陈果来了个视频通话,两人聊了会就挂断了电话。简言之回到客厅发现方锐正窝在沙发上吃着薯片,方锐见她过来坐下来很自然的给她递了过去,顺便还把自己的毯子分给她一半,两人窝在沙发上一边吃着零食一边看着春晚。今年的春晚越看越觉得无聊,没看一会的简言之有点昏昏欲睡,她挺想守岁的,所以强忍着没有休息。于是她拉了拉旁边方锐的袖子。


“好无聊啊!找个电影看吧!”简言之打了个哈欠说道。


“恩,的确,看得人想睡觉。我换个电影吧!看完电影就差不多到新年了。”方锐说着就拿起遥控器找了起来。


         最后两个人选中了电影《误杀》,开始看了起来。刚刚点进去简言之就被那个诡异的片头给吓到了,她看着那个片头觉得瘆得慌,她突然有些后悔看这个片子了。方锐看她这样就淡定说道:“怕就靠过来点,别吓着自己了。”简言之听到他淡定地语气顿时间放弃自行一个人抵抗,默默地往他那边挪了挪。《误杀》很精彩,一环扣一环的局,让人觉得十分过瘾,但是简言之也被其中的一些镜头给吓得不轻,在不知不觉中,她因为害怕已经和方锐挨得十分近。方锐倒是十分乐意她靠近自己,偶尔看看电影,看看自家媳妇的小表情,还顺便给她整理整理毯子。


        一个多小时之后,两人把这部电影看完后,看了看时间,离新年居然还有一个小时。不想继续看春晚的两人又百无聊赖地找了部喜剧片,但是男女主角演技不咋地,硬生生地没有喜剧效果。这片子催眠效果对于简言之而言甚好,一时之间昏昏欲睡,简言之的小脑袋不自觉就靠到了他的肩膀上。方锐感受到肩膀的重量转头看了看她,嘴角不自觉地勾起,将毯子拉了拉还小心翼翼地伸出一只手揽着她,生怕她乱动摔了。


        在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自己困得不行的方锐还是强撑着叫简言之起来倒数。简言之虽然坐在了沙发上,但是眼神迷茫,一副没有睡够的样子,头发还翘了起来。方锐从来没有看过她这样的眼神,实在觉得自己在扰人清梦,这会在想他把她摇起来是不是个错误的选择。


“9,8,7…4,3,2,1,0,。”简言之机械地跟着电视上的主持人数完了倒数。


        数完后的简言之转头看向方锐,迷茫而又无辜的眼神看着她,她看着方锐那张脸突然傻乎乎地笑了起来,对着方锐说道;“新年快乐啊!方锐。”说完她就往方锐身上靠了过去,还自行找了个合适的位置靠着闭上眼睛睡觉,一双小手还环住了方锐的腰。


        方锐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待到她的小手环住自己腰的时候他才反应她刚刚做了些什么。她刚刚倒数完居然是下意识先和自己说新年快乐,还有她居然在下意识亲近自己。想到这里的方锐眼睛亮了亮,内心一瞬间充斥着巨大的喜悦,这是不是证明她潜意识里面自己对她也很重要。方锐低头吻了吻简言之的额头,对着她轻声说道:“新年,快乐。”说完就揽着她闭上了眼睛。


——未完待续——


身体很诚实的简言之,她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已经把方锐看的很重要了。


两万三的字数了,没想过能写那么长,哈哈我嫖的很开心。


求小红心小蓝手啊啊,还有,谁能给我评论啊,好羡慕别人有人评论啊啊啊。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