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里的一尾鱼

非酋 ooc

林深时见鹿(方锐&简言之)

        

1.方锐,简言之bg文。不喜勿入勿喷。


2.先婚后爱,双c。这是两个为了事业可以和陌生人结婚的人。


3.时间线从第九赛季全明星到后面方锐转回兴欣后。


4.这是小甜饼,不虐。喜欢的可以可以看,文笔不算好,在努力慢慢写着。


(十)


        醒来的简言之只觉得自己浑身乏力,这下别说是晨跑,就是上班都没法去了。简言之给方锐发了个消息还有向工作室请假后就又继续休息。


        早上七点半,方锐带着他买的早餐敲响了简言之家门。简言之在睡梦中听见自家门铃响了,在挣扎了一小会之后,还是拖着浑身乏力的身体去开门了。打开门,赫然是穿着一身运动装的方锐拎着早餐站在门口。简言之顿时知道他是来干嘛了?打完招呼之后无奈的的她把人给请进门,拖着沉重的步伐去洗手间洗漱。


        洗漱完之后看见方锐已经把早餐摆好了,简言之走过去在他对面坐下。桌上放着,粥还有小笼包,简言之闻着粥的香味都觉得索然无味,在方锐的要求下才勉强喝了一点。方锐后面见她真的没啥胃口,也就没有强求她把那份粥喝完。在消化一会之后,方锐监督她喝完了感冒冲剂,从口袋里拿出一把奶糖放到了她的手心。简言之剥了颗奶糖丢进嘴里,冲淡口里恶心的味道。在看着她吃完药后看时间不早了,就回去准备训练了。


         方锐在她感冒期间尽量抽时间和她一起吃早餐,没法和她一起的时候方锐每到饭点都电话监督她吃饭吃药。在方锐无微不至的关心之下,一周后简言之感冒终于好了。方锐得知她感冒好后终于松了一口气,不再每餐都打电话给她督促她。而这边的简言之则是有些不习惯了,她从一开始的嫌弃他啰嗦到后面的习惯,后面她病好后再也没有给她打电话,到饭点看见手机没有动静,没有他的叮嘱她突然心里有些空落落的。不过这样的落差过两天就荡然无存了,她感冒好了没几天就开始忙的脚不沾地,天天早出晚归,压根没有时间去想那么多,甚至连去晨跑的次数也少了。


          接下来一个月,简言之都处于这样的状态里面,拍摄量骤增,出差次数也增加了不少。她甚至忙到连雨来都没法照顾,将雨来送去兴欣请求陈果帮忙照顾。方锐这边训练比赛更忙碌了,年后这一个多月比赛对于他们能否进入季后赛至关重要,他也是牟足劲训练,想取得更好的成绩。


        四月初,春暖花开,简言之的忙碌终于告一段落。早上心情颇好的她刚刚到工作室正打算开工,前台突然就叫住了她,并知会她有人大清早给她送了花。简言之在前台那边拿过那束花,打开那张卡片,果然是那个人,面无表情的把卡片和花都一并丢进垃圾桶,就过去工作了。连着一周,工作室的大家发现每天都可以收到花,每次收到花的简言之都一脸淡定把花给丢进垃圾桶,没有一次把花给留下了。旁边的大家表示好奇,但是介于她本人不愿说大家也没继续八卦。助理栀子的好奇心终于在简言之第八次把花丢进垃圾桶的时候彻底按捺不住了。


“姐,这个连续一周送花的是谁啊?”栀子好奇道。


“鲁明。”简言之正忙着手上的事情就听见栀子的问题,她毫不犹豫的回复了她。


        鲁明是他们一个客户,之前他妹妹在工作室这边拍摄了婚纱照,后面他和简言之因着他妹妹有些交集,估计那会借机接触简姐的时候就对她有些意思了,现在直接摆明面追求她了。


“啊?天天送花,他这是在追你?”栀子又追问她。


“恩。”简言之漫不经心的回复。



“挺帅一男的,姐你要没对象就考虑一下呗?”栀子想了想那个男人的脸。


“帅不能当饭吃。况且,我结婚了啊!”简言之停下手中的事情转头看她很认真地看着她回复道。


       “卧槽,姐,你结婚了。”正打算喝水的栀子听见她那么来了一句,顿时在她面前口吐芬芳,声音没控制好一下子就传遍了办公室,意识到自己闯祸了的栀子立马和简言之道歉。


        这一嗓子,彻底让办公室的大家都知道了,大家纷纷带着惊讶的表情看向她的方向。简言之见事情瞒不住了,于是站起来和同事们解释,同事们刚刚打算问她些更具体的,然后她们老板就出现了,他们才没有继续刨根问底。


        收拾完残局的时候,栀子咽了咽口水,看了眼淡定的某人,对着她问道:“姐,我,我可以知道你什么时候结婚的吗?”


“一年多了。”


         简言之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栀子刚刚一问,她就直接说出了她已经结婚了这个事情,而且她当时就好像是本能一样,觉得她就该那么说,于是她脱口而出她结婚了,结果整个工作室就这么知道了。


“之前你感冒那几天,一直都有人打电话叮嘱你吃饭吃药,该不会那就是姐夫吧!”栀子突然想到之前她感冒那几天每到饭点准时响起的电话。


“恩,是他。”简言之顿了顿还是如是说道。


“那姐夫…”栀子还想继续问更多,被简言之打断了。


“好了,你手头的事情还没忙完呢?赶紧的,客户还等着呢?”简言之打断了她想继续问下去的想法。


        第二天她依旧收到了来自于鲁明的花,照例把花给丢进垃圾桶后,她给鲁明发了个消息,约他中午见面。中午,两人在咖啡厅见面,简言之喝咖啡的时候左手无名指的戒指引起了鲁明的注意。简言之见目的达到,也直接切入主题了。


“鲁先生,相信你也看到了,我无名指的戒指。我再一次和您重复一次,我没法接受你的告白和追求,因为我已经结婚了。”简言之举着左手对着对面的男人正色道。


“我不信,言之,明明你不想接受我,还编造自己已婚的事实。”鲁明听到这话有些伤心。


“之前我和您说了,我不能接受您,原因是我已经结婚了。但是后面您并没有放弃,一直送花让我的同事议论纷纷。我也不能任由这些流言蜚语越传越多。这也怪我,我和我先生很低调,并且一直异地,我因为工作原因不戴戒指,所以让你误会了,很抱歉。”


“原来,是真的。”对面的鲁明看她说的很认真顿时脸色苍白了。


        对面低着头的男人在沉默了一会之后,好像是想好了怎么做似的,抬头看着她。


“对不起,对你的工作造成了困扰,之后不会再有那样的行为了。”鲁明朝着简言之道歉。


“没事,我们说清楚就好。”简言之对着他笑了笑。


       鲁明看着她的笑,突然就有种冲动,他挺想拥抱她。于是他开口了。


“简小姐,可以拥抱一下你吗?就当做是一个告别把!”


“拥抱就没必要了,毕竟我已婚,这样不太好。”

         

         在简言之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他的请求之后,简言之就借口午休时间到了要回去上班离开了咖啡厅,只留下一个鲁明在那徒自伤感。


        走出咖啡厅的简言之顿时轻松了,她终于解决了这个困扰了她半月有余的问题,心里十分舒畅。回到办公室后,肉眼可见心情颇好的简言之愉快地开始了下午的工作,她还心情颇好的请栀子到家里吃饭。


          下班后,两人拎着一大堆东西回到简言之家,开始做起了晚饭。简言之做饭时发现酱油不够用了,于是她打开外卖点了瓶酱油。简言之在厨房忙碌晚饭,栀子在客厅抱着雨来看电视。“叮咚!”家里门铃响了,简言之在厨房忙着,以为是外卖到了,就叫栀子去开门了。


        “surprise!惊不惊喜意不意外。”一个戴着棒球帽边低头拿着东西边说话的男人出现在栀子眼前。当男人抬起头的时候,门对面的栀子突然惊呆了,随后就发出了土拨鼠的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




——未完待续——


别怀疑

就是故意停在这的

说实话之前没想过给龙套工具人栀子写那么多句话

后面写着写着就有了那么多

栀子比简言之小一岁

没读大学就出来工作

性格咋咋呼呼的

是工作室搬去h市后招的助理

h市土著

恰好是喜欢兴欣战队

后面简言之和方锐掉皮的事情也是因为她

所以还会有戏份




所以你们猜那个男人是不是方锐嘞?

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请看官老爷们给点反应啊啊!



评论(1)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