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里的一尾鱼

非酋 ooc

【你是我的选择】(黄少天BG)

黄少天&易然


1.私设,不喜勿扰


2.BG文,文笔渣渣,写着玩


3.黄少天崩了,ooc


(一)

       卢瀚文小同学不小心又犯事了,他因为好奇女同学的小麻花辫,于是对着小姑娘的麻花辫下手了,不知轻重的卢瀚文成功把小姑娘给弄哭了,小姑娘委屈巴巴的和班主任易然老师告状了,于是卢瀚文小朋友成功地被易然老师请到了办公室喝茶。虽然卢瀚文和很喜欢他的易然老师好话说尽并向小姑娘道歉,但是因着最近成绩有所下降且让他长教训,卢瀚文还是被叫家长了。卢瀚文心里“咯噔”了一下,心想肯定不能被爸妈知道,不然以后日子就不好过了,转而想到队里的队长,不行,想起每次自己做错事情,队长笑眯眯地看着自己,后面发生的事情就不太好了(๑ó﹏ò๑)。哦,对了,黄少,黄少还是可以的至少不会像前两者一样死的太惨。于是卢瀚文回到俱乐部,然后悄咪咪地找到了黄少天。卢瀚文支支吾吾对着黄少天把前因后果说了之后,黄少天照例是啰嗦了他一大堆,看见他家小剑客那个怂怂的样子还是答应了去见她老师。



       很快就到了见面那天,黄少天借口有事训练请假,来到了卢瀚文他们学校,和卢瀚文碰面后就和他一起往老师办公室过去了。到办公室后,黄少天只见一个头发微卷梳着单马尾的姑娘背对着他低头不知在干些什么。卢瀚文上前走到她旁边说道:“易老师,我带黄…我哥过来了。”易然听见熟悉的声音侧头看见卢瀚文,笑着回了一句“瀚文来了。”易然挪了挪座椅,起身后看见黄少天就明白了卢瀚文想干嘛?朝着黄少天走了过去伸出手笑着说道:“你好,我是易然,瀚文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您是瀚文的‘哥哥’黄少天。”易然加重了“哥哥”这两个字的读音。不像易然想的一样很快等到黄少天的那只手和他的自我介绍。对方只是一直看着她没有反应,于是易然再次重复了一遍刚刚说的话,黄少天依旧没有反应。易然顿时有些尴尬看着黄少天这么看着自己。旁边的卢瀚文看着黄少天没反应急了,连忙走到黄少天身边摇了摇他的袖子,说道:“黄…少天哥易老师在和你打招呼呢?”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一把握住易然的手,对着易然说道:“您好,您好,我是卢瀚文他哥黄少天。”易然见着他终于有了反应不再盯着自己,心下顿时松了一口气,连忙招呼两人坐下来,和他们说稍等一下自己去倒杯水就走开了。



       坐下的黄少天依旧感觉自己的心“扑通扑通”跳个不停。刚刚易然站起来转身过来的一瞬间,他心跳突然加速了。那个感觉就像是经历寒冬的种子在遇见第一缕春风时破土而出;像是久经黑暗的孩子在遇见那微弱的光明时挣扎着跑向它;像是冰冻一整个冬天的河流遇到它久违的炽热阳光融化;像是深海中最孤独的那只鲸鱼在52赫兹频率里碰见了能听懂它的同伴。看见她的那一瞬间,黄少天活了这23年以来,他的心脏第一次因为一个女人有了巨大波动。他心动了,对着一个人一见钟情了。在他回想完刚刚发生的一切,抬头就看见易然带着两杯水过来了,易然把水放在了他俩的面前,在黄少天对面坐了下来。黄少天看见她坐了下来,收敛好他自己的心思,开始认真和易然谈论起正事。在谈了一些关于卢瀚文的问题之后,黄少天表示会配合易然做好相关工作,请老师们放心,卢瀚文这边也做出相应表示会好好学习。在谈论完一些话题之后,易然停下来喝了口水之后就对着卢瀚文说道:“瀚文,你先回教室,我和你‘哥’聊聊。”卢瀚文虽然疑惑,但还是乖乖的应了句“好”然后就回教室了。易然看着卢瀚文一步三回头走出了办公室,她招了招手,示意他赶紧回去。看到卢瀚文消失在视线里,她转头看向黄少天,对着他说:“黄先生,我也清楚瀚文今天是为了免于父母发难才找您过来的,我清楚瀚文的情况,也知道他会在荣耀这条路上会越走越远,但是现在他做错事情作为班主任我就有责任管好他,希望你们也能给他做好榜样,做好带头作用,他还小以后的路很长。荣耀很重要,学习也是件很重要的事情。荣耀也只会构成他未来生命中的一部分,而学习是一件终生的事情。今天不是来批评卢瀚文,我希望他好,所以才会有这次约见,希望你回去不要过多去责怪他。我所要表达的就那么多了。谢谢您今天跑一趟,辛苦了。”黄少天听到她说了那么多,他也认真地和易然说道:“瀚文有您那么负责的老师是他的幸运,我们一定会做好榜样,谢谢你。”两人又聊了一会,黄少天提出加个QQ好沟通卢瀚文情况,易然听见是为了卢瀚文好就同意了,两人就加了个QQ。易然见着时间已然快到放学的时候,为了避免出现人群拥堵情况,她还是把黄少天这尊大神给请走了。

评论(1)

热度(3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